虹色优托品

Nothing without me.

【丹邕】做个梦给你

姜丹尼尔这个名字是个适合喊出来的名字。平仄舒服,音节漂亮。比如当他作为街舞社团的主舞在舞台上的时候,因为他过于帅气的地板动作俘获了许多女大学生的芳心,还有一部分男大学生。连他自己都觉得夸张的是,他甚至有了应援团,在每次校园活动的舞台上,被“God丹尼尔”“God丹尼尔”的应援着的时候,姜丹尼尔总是会不好意思地捂着嘴笑。然后又被夸可爱。

当然也不是所有场合都适合这个法子喊。

比如现在,大学后面的步行街,传说中人流最密集的地方。

“姜丹尼尔!你这个傻缺!”邕圣祐喊完这一句踉跄了一下差一点摔倒,幸好被身边的姜丹尼尔和金在焕扶住了。

“好好好我是个傻缺,圣祐哥你小声一点啊有人看过来了……”姜丹尼尔一边扶着人一边谨慎地观察着周围,虽然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但大学生嘛,周末不出来嗨还能啥时候出来嗨。

所以还是有几个人往这边看了两眼。大一纳凉音乐会上魔鬼新人姜丹尼尔初次登场就惊到了所有的观众,接下来的校园舞台和校外舞台又让人见识到了姜丹尼尔自从小时候坚定了成为专业dancer的梦想之后辛苦训练了好几年的成果。自此姜丹尼尔在这所大学里名声大噪,又因为性格随和,走在路上十个有八个都能上前跟他打个招呼。

所以现在回头的两个小哥肯定是知道姜丹尼尔,而且这人还骂姜丹尼尔傻缺,哇这个人,有毛病吗。

这个人当然没有毛病,他喝多了。

在骂完姜丹尼尔傻缺之后,邕圣祐有点想吐,于是他挣开两个人的手,抱住路边的一棵树站在那不动了。

“在焕尼旼炫哥帮忙照顾一下,我去给他买水。”说完姜丹尼尔转身跑向了便利店,他边走边想,自己今天哪儿得罪他圣祐哥了,都喝醉了还要骂自己傻缺。

他当然不知道,但是金在焕知道,一直走在后面现在连碰也不想碰邕圣祐的黄旼炫也知道——邕圣祐对姜丹尼尔萌生了超越了前后辈、队友甚至最重要的朋友之外的感情,但是对方似乎是块木头,连个屁都不知道。就是因为黄旼炫知道,所以他有点生气,一是自己本来就有些洁癖,醉汉更是离得远远的,二是……也不看看这个醉鬼因为什么喝醉,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简直就是自作自受,作为好朋友的自己是一点也不想管。

邕圣祐和姜丹尼尔的第一次见面是在社团的练习室门口。晚上七点有演出的邕圣祐换完衣服在门口等社团经理黄旼炫,这时候金在焕拉着姜丹尼尔过来报名,说经理是釜山人,你俩肯定能聊到一起去。匆匆打过照面之后,邕圣祐替黄经理记下了姜丹尼尔的联系方式,演出之前的节骨眼上几个人也没细聊,然后姜丹尼尔就被拉去礼堂看演出了。

作为社团里poppin组的组长,邕圣祐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干净利落的动作加上令人舒适的balance,还顶着一张男女通吃论坛里称“神仙颜”的脸,着实让姜丹尼尔惊讶了一把。就像小行星带着火焰撞进海里,周身瞬间气化的海水发出嘶嘶的脆响,姜丹尼尔觉得自己被炙热的盐味水蒸气瞬间包围了,从脚底到头皮整个人沸腾起来。所以等邕圣祐结束最后一个动作,姜丹尼尔带头吹响了礼堂里第一个口哨,对他来说,舞台上的邕圣祐比今晚的星光还要闪耀。

同样惊讶的还有新人考核时的邕圣祐同学。事实上有很多来社团的新人都是零基础想过来学习的,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是冲着邕圣祐和黄旼炫去的。

姜丹尼尔很明显不属于第一类,把他划到第二类也不是很准确,他是实打实地喜欢跳舞,在不清楚这个社团的实力之前确实是有些犹豫的,但当他看完邕圣祐的演出,他恨不得立刻跑到社团更衣室给自己占个柜子。

新人考核的时候,姜丹尼尔有点紧张,他怕在邕圣祐面前搞砸。可事实是,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跳跃,翻滚,旋转,仿佛都在说,我行,我能,我可以。

邕圣祐非常惊讶,姜丹尼尔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专业的B-boy了,看着平时笑起来傻了吧唧的一个小孩儿,认真起来居然那么……性感。

当时金在焕拍拍邕圣祐的肩膀:“哎哥,我给你带来的人不错吧,相信在焕没错的。”

“啊……”邕圣祐合上自己的下巴,心不在焉地应了金在焕一声。

这真是……日常怼人出口就是连珠炮,人称梗王的邕圣祐竟然想不出一个合适的形容词来评价姜丹尼尔。优秀?太狭隘了。

姜丹尼尔如愿以偿地在更衣室占到了一个柜子。挨着邕圣祐的柜子。

之后的初次训练也好,登台也好,姜丹尼尔凭着过人的实力和舞台表现力完成得顺风顺水,和邕圣祐也出乎意料地发展成了好到可以穿同一条裤子的关系。

按常理来说,一个社团的两个top,是很难玩到一起去的,但是这两个人的情况似乎有点不一样。

他们两个的共同点好像有点太多了。就像是上帝创造了两个完全相同的灵魂,把他们洒向人间的时候落在了不同的地方,虽然长成了不同的模样,但灵魂里相同的部分却一直吸引着两人相互靠近。

明明一个大二一个大一,却总是能看到两个人分坐在食堂里一张餐桌的两边面对面吃着一样的饭,总是在一个人想去市中心的时候另一个人也在做着准备,手里拎着一样的汽水,书包里揣着一样的杂志,喜欢相同的衣服品牌、同一个搞笑艺人,心里在想什么抬头望过去发现对方也在看自己,甚至在没有商量过的情况下选了同一节选修课。

但是邕圣祐觉得不是这样的,他认为自己和姜丹尼尔是相反的两个极端。自己和总是被说好相处的丹尼尔不一样,他没办法对谁都一样好,明明自己是个什么都不在意的人,但是一旦碰到了包含姜丹尼尔的选项,天平就会变得倾斜。

校庆大典舞台圆满结束的晚上,社团里有人提议明天出去庆祝一下。第二天是周六,正巧赶上了社团一个姑娘的生日,所以大家就把去处的决定权交给了这个姑娘。几个人商量之后女孩小心翼翼地提议问要不要去游乐园,没想到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圣祐啊,你去不去,我明天正巧有事去不了。”黄旼炫拍了拍邕圣祐的肩膀。

“丹尼尔去我就去。”邕圣祐走神在想游乐园有什么好玩的设施的时候顺口答了一句,抬头就发现自己的好友正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

“哇……你,没救了。”黄旼炫摇摇头去跟社长报备了,留下邕圣祐一个人站在原地看着八丈远之外上厕所回来的姜丹尼尔思考自己刚才究竟有没有过脑子。

结果是两个人都去了。

一群大学生站在游乐园的一群小朋友中间是非常显眼的,然后为了彰显自己大人的身份,第一个项目就报名了鬼屋。

姜丹尼尔没想到上来就这么刺激,因为他怕黑,已经怕到如果长时间待在黑暗里就会生理性发抖冒冷汗,甚至无法行走的程度。小时候父母离异,四五岁的时候,有一次妈妈加班回来晚了他自己一个人在家,刚巧碰上停电,小孩儿就自己抱着手电筒趴在窗口看着外面的灯光等妈妈回来。没想到这时候门那边响起了撬锁拍门的声音,小姜丹尼尔吓得立刻躲进了床底下,过了一会儿门外的人似乎是发现门撬不开就走了。妈妈回来把他从床底下抱出来的时候,小孩儿已经吓得不会哭了,整个人不停地发抖,当天夜里就发了高烧。自从那时候开始,姜丹尼尔从来不敢一个人走夜路更不敢去鬼屋,夜里睡觉的时候也总是开着一盏灯。

他扯了扯邕圣祐的衣角:“圣祐哥之前来过这家游乐园的鬼屋吗?里面黑吗可怕吗?”

“哎一古丹尼尔怕鬼啊,没事不用怕,有我在保证咱最先走出来!”邕圣祐当然不知道这些,他也不知道最后从鬼屋里出来的时候,姜丹尼尔紧紧地抱着自己,衬衫上留下的浅浅折痕刻进了邕圣祐的心里。

刚进鬼屋的时候姜丹尼尔就一直抓着自己的手,过了一会儿就变成了抱着自己的肩膀,虽然邕圣祐很享受目前的状况,但是为了不让自己心跳轰鸣的声音聒到对方,他还是开玩笑地说了句:“尼尔给我点自由吧!”姜丹尼尔松开了他的肩膀,换成了一只手抓着他的胳膊。

然后他察觉到姜丹尼尔开始发抖,之前一直在说“要死了我不行了太可怕了”,现在也没有了声音。鬼屋走到了中段,除了远处有一个莹莹的绿光灯之外什么也看不见。

“尼尔要是害怕的话,就抱着我吧,你闭上眼睛,就当自己做了个噩梦,我们马上就出去。”邕圣祐小心地说,好像整个空间就只有他们两个人。说完姜丹尼尔就抱了上去,他把头抵在邕圣祐的肩膀上,邕圣祐一手搂着姜丹尼尔的腰,一手扶着墙慢慢前进。姜丹尼尔比自己体形大一圈,两人走得不算快,邕圣祐感觉到姜丹尼尔渐渐放松下来,但至始至终他都没有松开自己的手。

出来的时候姜丹尼尔的脸色还是有一点发白,“还难受吗?你说一声咱不去鬼屋就是了。”邕圣祐把一瓶水递给他。

“没关系,哥想玩嘛,我还以为自己能行的,给哥添麻烦了。”姜丹尼尔搓搓自己的脸,立刻恢复了笑容。

“以后不要勉强自己了,不想去就说出来,我……我那个……你难受我也不开心,我的意思是,就是……影响情绪嘛,不对,总之你不好受别憋着就是了!”邕圣祐想抽自己俩嘴巴子。

姜丹尼尔揉揉邕圣祐的头发,开心地笑了。

自那次鬼屋历险过去没多久,冬天到了。跟着寒冷到来的还有姜丹尼尔的生日。他提议四个人要出去喝酒,因为自己这个生日要成年了,成年了自己终于可以喝酒了!

哇大人的感觉真好,姜丹尼尔喝下第一口冰朗姆酒感慨道。

“尼尔放心喝,哥给你买单,有自己喜欢喝的酒很重要,要不然借酒浇愁的时候都浇不开心。”邕圣祐拎了七八瓶不同的酒放在桌上,他看着姜丹尼尔,就像忙活一年的老农看到了丰收的果园一样。

“你差不多得了你,喝不完你负责解决。”黄旼炫觉得自己的好友迟早要完。

结果就是邕圣祐真的完了,明明是姜丹尼尔的生日,就属他喝得最多,喝到最后黄旼炫去抢他的酒瓶子,他抱着酒瓶子在地上画圈圈。

他怀里的酒是姜丹尼尔最喜欢的类型。

也是他最喜欢的类型。

邕圣祐是个向往自由的人,不在意外人的眼光,没有人能束缚自己。

门卫大爷也不能。临近十二点,躺在宿舍床上酒醒得差不多的邕圣祐突然想吃蛋糕了,刚刚因为自己四个人光喝酒了连蛋糕都忘了买。

躲过门卫大爷翻墙出来的邕圣祐走在首尔冬天的大街上,就快到圣诞节了,街上到处都是圣诞树、白胡子老头和他的麋鹿。这个点开门的蛋糕店不多,他走进一家店里,点了一个巧克力熔岩夹心蛋糕,上面撒了一把小熊软糖,丹尼尔喜欢吃甜,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口味,特意让店员姐姐给了蜡烛和生日卡片。结果结账的时候发现自己忘带手机了,幸好兜里还有之前买酒剩下的现金。

姜丹尼尔有点担心邕圣祐的情况,于是他跑到三栋楼之外的二年级男寝,发现他圣祐哥根本不在。他把认识的邕圣祐的一个室友摇醒了问他邕圣祐去哪儿了,结果都睡得太死根本没有意识到邕圣祐是啥时候出去的。姜丹尼尔翻出手机给邕圣祐打了个电话,熟悉的铃声在那个人床上响起来的时候,他有点着急了。

寝室没有,卫生间没有,楼道里没有,甚至黑黑的天台上也没有。

他给黄旼炫打了个电话就往校门外面跑。出门的时候被老大爷拦了下来:“同学你几年级的,这个时间不去睡觉你想去干嘛,哎一古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大半夜不睡觉白天又睡不醒,刚刚那个没拦住我还不信拦不住你了。”

“刚刚那个?是不是高高瘦瘦长得挺帅一身黑?”姜丹尼尔焦急地问。

“你怎么知道!哦你俩是一伙的吧!”大爷一脸恍然大悟,“你等会儿我找个笔。”

门卫大爷回头的时候,只看见一个翻出校门的背影。

邕圣祐拎着蛋糕往回走到校门口的时候遇见了本应在宿舍睡觉的黄旼炫和金在焕。

“你们干嘛呢?”邕圣祐挠挠头。

“还好意思问呢啊?你干嘛呢,大半夜不睡觉出去买蛋糕吃?你是不是脑子坏掉了?”黄旼炫看见他手里提的蛋糕觉得自己有一点交友不慎。

“这是给尼尔补偿的,都怪我他的生日都没过好……尼尔呢?”在外边走了一路有点冷,他想起丹尼尔给他暖手时永远热乎乎的掌心。

“丹尼尔去找哥了,出去有一会儿了。他说打不通你的电话,我俩还以为哥你出了啥事……”没等金在焕把话说完,邕圣祐把蛋糕往他怀里一扔,兔子一样跑了出去。

天这么黑,去商业街还要经过一个桥洞一个公园,更何况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去哪儿了。

邕圣祐的心脏跳得快要蹦出来了,风从耳边刮过都不觉得冷,冷风灌进口腔,嗓子发干,连喊出的声音都带着颤抖。

“尼尔你在哪啊……”邕圣祐一边大口喘气,一边第二次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带手机出来。

他是在公园的一个微弱的路灯下面找到的姜丹尼尔。他蹲在那里把头埋在自己的臂弯里,浑身发抖,地上躺着他的手机,一直亮着的都是自己的名字。

“尼尔!”邕圣祐跑过去蹲下。第一声甚至没有回应。“尼尔别怕,我在呢”他掰开姜丹尼尔的手,发现这个比自己还要高的人正在小声啜泣。

“尼尔,是我,我是圣祐哥。我在这儿呢,我不乱跑了你看看我,我在呢……”邕圣祐扶着姜丹尼尔慢慢站起来,微弱的灯光下他看清了对面这个人焦急的目光,然后全力地把这个人抱进了自己怀里。

“圣祐哥,以后别这样了……我真的害怕,我不能再失去你了……哎西,这么说得好像你是我男朋友一样,对不起。”

“说什么屁话!”邕圣祐突然上扬的声调吓得姜丹尼尔抬起头来眼泪汪汪地看着他。

邕圣祐咽了咽口水,“害,我邕圣祐又不是什么稀世珍宝,想要……你就拿去啊!”

“哥!”姜丹尼尔一愣,吸了吸鼻子,“我不允许你这么说自己,你……那个……你就是我的稀世珍宝!我宣布!今天起这位稀世珍宝邕圣祐先生就正式交给姜丹尼尔先生保管了!”

是宇宙大爆炸,是天女散花,是春雷乍响。

“我真的完全大发real晕同意了!”邕圣祐突然眼泪奔涌,“不管我要盖个章!”

“盖什么?”

说完邕圣祐向前迈了一步,两个人交换了一个带着酒精和眼泪的吻,他们等这一刻太久了。直到不明真相的心焦群众黄旼炫的电话打来。

“哥,我电话响。”姜丹尼尔松开了邕圣祐。

“嗯,找到了,我们在一起……哥你这样想其实也没错。”

听到金在焕的尖叫,姜丹尼尔挂掉了电话。

“他俩知道了?”邕圣祐问。

“嗯,不愧是黄诸葛。”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姜丹尼尔清醒过来了,“哥,那边是个啥呀黑乎乎的咋还会动?!!”

“尼尔,是松鼠,算了你把眼睛闭上”。邕圣祐拉起姜丹尼尔的手,两个人十指紧扣,“准备好了吗?”

姜丹尼尔乖乖闭上眼睛。

怕黑的话就当这是个梦,我带你跑到噩梦醒来的地方去。

姜丹尼尔闭上眼睛,任由邕圣祐拉着他的手,朝着灯火辉煌的地方奔去。

评论
热度 ( 33 )

© 虹色优托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