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色优托品

Nothing without me.

【丹邕】美丽的说谎者

分享  VIXX LR 的歌曲《Beautiful Liar》https://www.xiami.com/song/1774602395 (分享自@虾米音乐)

公司里新来的后辈业务能力非常强,刚被老板挖来一个月就拿下了一个特别重要的项目。

老崔敲了敲公司的玻璃大门:“大家手头停一下,为了庆祝我们拿下力达美,也为了补上我欠丹尼尔的接风宴,我请客,今晚烤牛舌,下班楼下大厅集合啊,谁都不准缺席!”

公司里一片欢呼。有谁不愿意吃免费的烤牛舌呢,而且是和新来的帅哥同事一起。

听说姜丹尼尔是从海外回来的,长的好看人缘也好,所有大家觉得困难的问题只要找丹尼尔帮忙就都不是问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从来不会因为自己有能力就抬高自己,忙不过来的时候会和其他同事一起加班,拿着那么高的薪资也会和大家一起吃食堂。

“他特别平易近人啊连最难搞的邕前辈也能玩到一起!”邕圣祐路过茶水间听到市场部两个小姑娘这么一句评价是有点崩溃的。他什么时候成最难搞的了。

“什么啊,邕前辈哪有难搞,只是有点不按常理出牌罢了,我要是邕前辈女朋友,肯定跟不上节奏的。”“哎哟哟我们永娜想当邕前辈的女朋友啊”“没有啦我就是打个比方!邕前辈的话还是算了,我倒是觉得丹尼尔xi不错,一看就是模范男友的类型。”“对啊他超可爱的,我看到他桌子上放了小熊软糖呢!”邕圣祐挠挠头轻手轻脚地转身走了,也不知道自己这种偷听墙角的行为算不算不按常理出牌。

难不难搞还有待商榷,但是能和丹尼尔玩到一起他是有点想否认的。不过就是有一天刚好在茶水间碰到了,又刚好两个人都端着同一个牌子的拉面,又刚好都在煮拉面的时候放了鸡蛋和芝士,而已。

怎么这么多刚好。

当时的邕圣祐也是这么想的,怎么这么多刚好。那个中午,两人因为拉面口味太过雷同相熟起来,丹尼尔一边吸溜拉面一边向邕圣祐搭话:“我听说了邕前辈的以前的事,太厉害了!”

大半夜突然惊醒意识到哪里不对,从床上爬起来仔仔细细地核对了资料发现即将签合同的项目有一个巨大的漏洞——是对手公司给他们下的套,然后打电话把在外地准备第二天一早签合同的老崔叫起来。这样的事情不是能力强就能做到的,亏了邕圣祐胆大心细反应迅速,老崔当时听邕圣祐说完也是一身冷汗,把几乎全公司的人从睡梦里喊起来加班检查项目准备流程和资料,发现果真如邕圣祐所说,这才替公司挽回了一大笔损失。邕圣祐之前的传奇事件人人皆知,姜丹尼尔在来这里之前也听说了。

你跟谁都是这么搭话的吧,交际花么你,邕圣祐想。邕圣祐不是一个能轻易和别人交心的人,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回了一句:“啊你也挺厉害的,咱们手头这个项目我觉得你肯定没问题。”是完完全全的客套话。

可是姜丹尼尔却非常高兴,也非常认真地接受了这句邕圣祐自己都觉得轻飘飘的鼓励。后来的一个多星期,姜丹尼尔十分拼命的在加班。所以老崔签完合同回到公司的时候,他也是第一个站起来确认邕圣祐脸上的笑意。

晚上下了班大家分了两拨坐车去那家贵得出名的餐厅,一拨坐老崔保姆车一样的商务,另一拨坐邕圣祐的SUV。

老崔定了一个露天的大包间,大到可以办年会的那种,从露台上能俯瞰首尔的美景。

落座后大家都在嘻嘻哈哈地等特别会吃的老崔给大家点餐,“社长我今天可是饿了一中午哦,小心您的钱包被我们吃瘪了!”老崔特别大手笔地点了一堆特级牛舌,顺便还请服务员拿出了他存在这里的好酒:“为了庆祝我们拿下力达美,也为了补偿我们丹尼尔,大家放开了吃,今天我买单,接下来的工作也要辛苦大家了,fighting!”

举杯的时候,老崔发现他费劲挖来的新人杯子里盛的是果汁,他悄悄问姜丹尼尔:“丹尼尔怎么不喝酒啊?这可是我托人从意大利带回来的。”姜丹尼尔一贯的礼节完整,轻轻地挡了一下说多谢社长的好意,但是非常抱歉,自己真的不会喝酒。邕圣祐在一旁看着,心想现在的年轻人果然是沉迷工作,连酒都不喝了吗,酒是个好东西,你不喝我喝,大不了待会儿打车回去。

大家似乎玩得很开心,由于是主角又是功臣,姜丹尼尔被拉着玩了好几轮的游戏,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牙齿露出来像一只兔子。

庆功宴很热闹,出乎意料的是,邕圣祐喝多了。

邕圣祐可是号称千杯不倒的,以前急事去饭局上找老崔,为了赶紧走就替老崔挡酒,一连喝垮了对方好几个人,照样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走出饭店。

邕圣祐意识清醒的时候仿佛听见有人给他添酒,但他没有注意到他们什么酒都往他杯子里添,自己是千杯不倒,是两瓶伏特加可以但是一杯伏特加一杯啤酒就不行了的那种——他不能混着喝。

到头来没喝酒的人只剩另外一个感冒了不能喝酒的尹姑娘还有姜丹尼尔。最后尹姑娘开车老崔的车去送几个女孩回家,姜丹尼尔决定开邕圣祐的车先送离家近的几个男同事,最后送家最远的邕圣祐。

“拜拜,上楼的时候小心。”最后送完pr的一个实习生,姜丹尼尔把车门关好,看了一眼在副驾驶睡得不安稳的邕圣祐。

刚刚回来的路上后面几个小哥一直都在唱歌聊天,邕圣祐皱着的眉头一直都没有舒展过。

姜丹尼尔没忍心叫醒他,他把车开到了一个没有路灯的地方,入秋时节有些冷,他打开了空调。邕圣祐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姜丹尼尔看着他颤动的睫毛,准备伸手帮他拨开一直随着呼吸摇晃的前额发。

这种睡颜实在是美丽得想让人永远封存在博物馆里,如果不是当姜丹尼尔盯着他看的时候突然睁开眼睛的话,当然在睁眼的瞬间,他抓住了眼前的那只手。

“有没有人说过你笑起来很像兔子,”邕圣祐就这么眯着眼睛问他,姜丹尼尔显然被吓了一跳,笑容僵在脸上。

“就是表面温顺纯良但是发起狠来能把人手指头咬掉的那种兔子。”邕圣祐闭上眼睛伸了个懒腰。

“哇谢谢邕前辈,还是第一次听人说我像兔子这么可爱的生物呢!”还是一副兔子笑。

不上套呢,邕圣祐想,这后辈真的假的。

“走吧送我回家吧,一直走下个路口右拐就到了。”邕圣祐蜷起来面对窗户侧着躺下。

到了目的地,姜丹尼尔帮邕圣祐把车停好,把外套也替他穿好。

邕圣祐裹了裹上衣,“要上去坐坐吗?”

试最后一次。

“不了邕前辈,我打车回去就行,你上去多喝点水,解酒汤也别忘了喝,有事打我电话,晚安。”姜丹尼尔晃晃手机,转身就要走。

看来是自己真的是会错意了呢,邕圣祐耸耸肩:“嘿,以后别叫我前辈了吧,大家都这么熟了。”姜丹尼尔停下脚步:“好啊!叫哥怎么样,圣祐哥!我先走啦!”

看着对方毫不犹豫地走出小区,邕圣祐有些疑惑地挠挠头,自己也有失灵的时候呢。

那天晚上之后过了很多天,公司因为姜丹尼尔多了很多活力,收益也日渐拔高,日子似乎比以前轻松了许多。邕圣祐和姜丹尼尔的相处也自然了许多。

周末的时候邕圣祐会去酒吧喝酒放松,最近因为工作太忙已经好久没去了,正好朋友发现了一家以前丝毫不起眼现在突然火起来的小酒吧,邕圣祐打算去试试。

“一杯大都会谢谢。”两种不同的男性声音几乎同时响起,调酒师也是一愣。一个人显然是想躲,而另一个抓住了他的衣领。

“狡猾的兔子。”邕圣祐看着姜丹尼尔欲哭无泪的脸,心情十分复杂。

“你给我过来!”邕圣祐把姜丹尼尔扯进酒吧卫生间隔间关上门。

“你不是不会喝酒吗?”邕圣祐一副玩味的表情,但内里着实是有些生气的,他讨厌别人骗他。

姜丹尼尔看着近在咫尺的那张脸,不自觉地躲开了对方的目光,“啊,我不会喝啊,是那个……”

“你撒谎也打个草稿,你闻闻自己嘴里百利甜的味道……”

“不是百利甜是是威士忌!”空气有一瞬间的安静。

“丹尼尔我问你,为什么要骗我?”邕圣祐往门板上一靠。

“我……”姜丹尼尔低下头。

“那好我换个方式问,你喜欢吃拉面吗?”

“不喜欢……”

“你喜欢吃软糖吗?”

“不喜欢……”

那你喜欢我吗?

姜丹尼尔觉得这太快了,快得就像之前的人渣朋友骗了他第二天卷款潜逃国外一样。自己平白无故背了一屁股债,警察抓不到人,自己只好接受老崔的帮助,回国帮助老崔打理公司。快得就像自己焦头烂额的时候听说了邕圣祐的事迹几乎是瞬间有了灵感一样。快得就像再次看到邕圣祐就爱上了他一样。那时加了一夜班的他去公司天台透气,他看到西装革履的邕圣祐,踩着滑板跃上一个台阶,笑容明朗得如同那天的朝阳。

自己的债务也差不多还清了,警察那边也有了消息,好像是时候放下了。

他笑了,露出兔子牙齿。

不喜欢。

“你这个骗子。”说完邕圣祐就吻上了那两片看起来很很好亲的嘴唇,但很快就被姜丹尼尔反客为主,他他一手揽着邕圣祐的腰,一手从他的黑色衬衣里摸进去,果然是十分漂亮的腰身。

邕圣祐一把按住了姜丹尼尔,“跟我回家,这儿太小了。”

评论
热度 ( 35 )

© 虹色优托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