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色优托品

Nothing without me.

【丹邕】独一无二

自己想看没人写于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ooc怪我,细节错误怪我。


去往摄影棚的路上,经纪人给姜丹尼尔滤了一遍今天的行程,他一边听着,一边记在了自己的手机备忘录里。

除了三个单人广告拍摄之外是团体活动,下午出席音乐节,三首歌,两首动线比较复杂,得提前热身呢,丹尼尔想。对了,晚上还有和圣祐哥一起的综艺节目。

姜丹尼尔想起了之前节目执导的话:要多互动啊多互动,你们两个,姑娘们喜欢看。姜丹尼尔有点害羞了,姑娘们不喜欢健气小伙子倒喜欢小伙子们谈恋爱了,丹尼尔一只手揉了揉眼睛,挡住了自己包含三分害羞的复杂微笑。

卖腐是时下圈子里人尽皆知的圈粉手段,公司甚至会专门指导艺人该怎么做,比如安排人设比较互补或者相像的两个人在同一档节目里,机场宿舍里的互动甚至也有可能是安排好的。

邕圣祐一开始是有些反感的,虽然他并不讨厌和姜丹尼尔亲密接触。因为两人的关系本来从比赛的时候就已经非常好了,所以每次按要求和尼尔互动的时候就会感到浑身不自在,就好像不这么做两个人的友谊就是假的一样。

“哦天哪今天我们ongniel也营业了!”“哎一古尼尔又摸他圣祐哥的头了!”“哦哦哦哦ongniel is science!”邕圣祐边化妆边用小号刷推特,漫不经心地点进了一个昨天演唱会相关的带tag推的评论里。天地良心这一次我真的不是真心实意想被摸头的,邕圣祐叹了口气把手机扔在了化妆镜前,化妆师姐姐不着痕迹的一笑继续手头的工作。

邕圣祐有点烦躁。这体现在每一次独处的时候——洗澡的时候,独自赶通告在车上休息的时候,吃饭的时候。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最近和丹尼尔的互动十之八九都不是自愿的,不知道尼尔那边是怎么想的,反正自己最近是越来越不自在了。明明平时两人会在空闲的时候相约去购物,去吃拉面,平时看到了什么好玩的段子也会和彼此分享,可能是行程是在是太满了吧,团里的大家都囿于高强度的工作量,花心思处理和队友的关系反而成了一种奢侈。他想起之前和丹尼尔两人去逛街在地铁站拍照被粉丝发现了夺命狂奔的时候,现在没那个时间也没那个想法了。他有时候会想,直接告诉粉丝我们俩是假的我真的对丹尼尔一点歪心思都没有我俩是真真儿的好兄弟怎么样。那些姑娘会哭死的,邕圣祐想,我是疯了吗洗个澡想这种比哲学还要一团乱的神经问题。

终于到了晚上,两人乘着公司的车来到这档时下大热的综艺节目的一号影棚里。下午的音乐节天气不太好,风很大又下了点小雨。姜丹尼尔感冒了有两三天了,一直在车的后排座位上睡觉,邕圣祐一直想问他吃药了没,还有自己保温杯里揣着妈妈之前给做好的姜汤,想问问他要不要喝。可是他一直没有开口,一是怕吵着丹尼尔睡觉,二是……他觉得自己最近和丹尼尔有一些奇怪,或者说是他自己奇怪,有摄影机的场合,每次想和丹尼尔搭话他都会笑脸相迎,他分不清尼尔的笑容是真心实意的还是带着任务性质的,更可怕的是,他甚至有点分不清自己现在想关心尼尔是出于什么目的。他看了看手里的保温杯,最终还是选择转过头去没有叫醒他。

初春的夜晚甚至比冬天还冷,下午下的小雨在路面上结了冰,下车的时候丹尼尔刚睡醒,没有注意脚下差一点滑倒,邕圣祐比经纪人反应还快扶了他一把,丹尼尔站稳后抬头,还是一如既往无比开朗的笑容。姑娘们看见肯定会被这样的帅气迷倒吧,而此时此刻的邕圣祐心里像装着一个没熟的柿子,红是红的,但是剥开一尝又苦又涩。

节目录制开始了,负责姜丹尼尔和邕圣祐的执导在开始前又给两人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尤其是互动的问题,会影响收视率的,执导说。姜丹尼尔恭恭敬敬地站着听完导演的话,导演转身走了才拿出纸巾擦鼻涕,而邕圣祐至始至终没有听进去一个字。

录制到了第二个阶段,大家开始向二号棚转移,这个棚子有一个奶油泡泡池,游戏内容是两人一队,一人用眼罩遮住眼睛,另一个人指挥他穿过重重障碍到达对岸,顺利到达没有掉进池子的队伍获得胜利。邕和姜两人不出所料的分到了一个队,原本是由姜丹尼尔挑战,邕圣祐来指挥,但由于丹尼尔的感冒,两人交换了位置。整个过程十分顺利,邕圣祐也皮笑肉不笑地利用自己的搞笑天赋和敬业精神完成了挑战。Mc举起了姜丹尼尔的左手宣告他们这一队的胜利,邕圣祐看向丹尼尔和自己十指紧扣的右手,收回目光的时候,掠过尼尔的脸,依然是灿烂又得体的笑容,还夹杂着完成“任务”的满足。邕圣祐有点想哭。

Mc在说这一轮的结束语,邕圣祐自己心里七七八八的,自己脸上还沾着奶油都忘了擦。丹尼尔是看见了的,于是他伸手想帮他擦掉。可是他还没碰到他哥的脸,就被对方挡开了自己的手。丹尼尔有一瞬的惊讶,但也只是一瞬,之后立刻恢复了微笑。

邕圣祐是故意的,但是他没有表现出来,只是看着mc的方向微笑,又是什么狗屁任务吧,老子不干了。

本环节结束在二号影棚的拍摄任务也就完成了,大家走向休息室准备休整一下开始下一轮拍摄。接下来的环节两人维持着营业微笑顺利结束了拍摄,但彼此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说。姜丹尼尔一直在猜测邕圣祐怎么了,邕圣祐在生气丹尼尔为什么不过来问自己怎么了。

就连回去的车上也一路无话,一个累极了睡了一路,一个气急了皱眉噘嘴一路。

回到宿舍之后队友有的有行程还没回来,有的在客厅聚一起打游戏,有的已经睡了。总之卫浴间还空着。邕圣祐换了睡衣在马桶上坐着,一直等到姜丹尼尔进来洗漱被吓到。

丹尼尔:“哦!圣祐哥还没去睡啊。”

“尼尔想吃拉面吗?”邕圣祐低着头问。姜丹尼尔放下漱口杯,小心翼翼地说:“圣祐哥为什么这么问?”

“尼尔想逛街吗想喝汽水吗想玩滑板吗想去地铁站认证自己的广告吗?”邕圣祐头都没有抬。

丹尼尔被有点他哥的连珠炮吓到了,他走到邕圣祐面前:“哥想去吗,明天休息日我正好可以陪哥去。”

“姜丹尼尔!”邕圣祐突然从马桶上站起来,“为什么你总是这样!什么都好好好是是是,对谁都一样,都是一副营业微笑,对我也一样……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吗?你为什么事事都迁就我,你能不能跟我说一说你累了,难受了,能不能对我耍一耍性子!”

丹尼尔低下头:“你今天就是为这个生气的吗?”

“是,你为什么面对我的时候总是在笑,为了那些什么狗屁任务吗,你能不能真正的看看我,我不是你完成任务的道具!我他妈也不想做你的什么营业cp!”邕圣祐意识到自己音量有些高,伸手打开了右边的花洒。

“因为我喜欢哥,我不想哥因为我不开心。”丹尼尔的声音认认真真的响起来,邕圣祐仿佛耳鸣了,心脏轰鸣的声音盖过了花洒的声音,此刻他的神经中枢正在活跃地工作着,可是脱口而出的话仿佛不受控制:

“我也喜欢尼尔”。

说完掰过来丹尼尔的后脑勺,并认认真真地吻了下去,

丹尼尔说出那句话之后自己也是懵的,自己暴露得也太快了吧……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却接到了来自对方的暴击。

两个人的脑子里此时此刻正在放烟花。邕圣祐终于知道自己一直以来在意着丹尼尔的一举一动是为了什么,为什么着急上火,为什么生气难过,原来以为自己在意的是丹尼尔给自己的不是独一无二的友情,现在自己终于明白了。而丹尼尔正沉浸在喜欢了这么久的哥也喜欢自己的震惊中缓不过来。

一小会儿之后,丹尼尔扒拉开邕圣祐的手:“哥,我喘不过气了,我感冒了鼻塞……哈秋!!!”

 

 

 

 

 

评论 ( 6 )
热度 ( 58 )

© 虹色优托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