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色优托品

Nothing without me.

先生生死簿除名了解一下

孙连翘觉得自己的中二病最近好像又严重了。

具体表现为过红绿灯的时候,明明盯着红灯在倒计时,却眼睁睁地看着10直接蹦到了2,吓得他连旁边和他对上眼的好看的小伙子都没敢多看,还有前天晚上的时候还看见一个像狐狸一样的影子从自己眼前倏地跑过。孙连翘觉得自己肯定是被什么选中了,然后和什么不明生物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并完成一场华丽梦幻的冒险。

可我是个男的啊,孙连翘一边点着鼠标一边扯着自己的眼皮想,一定是看圆神看太多遍了。

孙连翘是一家游戏公司的游戏测评员,性别男,爱好ACG,未婚未育,身高180,不轻微驼背的话182,曾经是全地区最美的女帝,对他曾经被女性好友骗去给他们舞台剧凑角色,还一演成名。

除了中二病日益严重之外,孙连翘又有了新的烦恼。

最近他和他的搭档兼吃鸡队友隔壁桌王宇中午下楼吃饭的时候,老是遇见一个十分不普通的发小广告的。第一天他在路上拦住孙连翘说,先生游泳健身了解一下,孙连翘看着手机眼皮都没抬回了句谢谢不需要。第二天又遇见那个人,先生瑜伽拉丁舞了解一下,王宇心想不容易啊,长挺不错一大小伙子,看着比他们还年长一点,天天发传单,怕是家里穷吧。于是他回了句对不起不需要。

第三天,先生5G流量卡了解一下。

第四天,先生租个男朋友啊呸女朋友回家过年了解一下。

第五天,先生时空穿梭限时体验了解一下。

第六天,先生生死簿除名了解一下。

第七天,先生前世情人了解一下。

一个发小广告的,遇见一次不稀奇,可是连着一星期,天天坚持不懈不重样的骚扰你,这就很让人听了想报警了。

于是第四天的时候,王宇问那个发传单的,大哥,你想干啥直说,你看我们穷这逼样办的起卡么?但是那个发传单的跟压根没听见似的,又天天等他们吃饭的时候拦截他们。要不是近几天雨雪天气多外卖不准时他们才懒得出去吃。

孙连翘问他:哥们你啥意思啊,我哪儿得罪你了,你女朋友我不认识我也没借过高利贷,你到底想干嘛。

那哥们不好意思地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说,咱能谈谈么,就咱俩。

孙连翘这人吧,不太会拒绝人,尤其是这种可怜见儿好像女朋友刚跟人跑了一样的。他答应去公司对面茶馆坐坐。临走王宇给他打手势说有事打电话。

俩人选了一个角落里的卡座,要了一壶茶。

对方先是一通道歉说这几天给您添麻烦了。

孙连翘说别净整这些没用的,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还赶着吃饭呢。

然后对面那人说他叫和筝。孙连翘觉得有些似曾相识。

是某种日本乐器吗?孙连翘问。

和筝看起来有些失望。

那孙先生我就开门见山地说啦,和筝深吸了一口气,说,你是我前世的爱人虽然我还没有正式答应你但是我真的特别倾心于你本来七夕灯会你约我出去畅谈人生理想看焰火放河灯我说考虑考虑其实准备答应你来着但是好死不死你回家半道上被雷劈死了我得知你死了正准备殉情一个叫判官的地府大员拦住我说雷公劈错人了你是枉死的但是生死既已定就无法再改于是他给了我一点法力作补偿让我到现世来找你还不告诉我你具体在哪是谁长啥样我整整找了你十年才找到……

噗……孙连翘一口茶叶喷了和筝一脸,你说什么?我穿越了?

和筝揪着脸上的茶叶说,差不多吧,可能叫转世。孙连翘抽了张纸给他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这个意思。

和筝接着说,我知道你很难接受,但是我,我该怎么说你才会相信我呢,我现在是个大学古文老师,因为除了这个其他的我也不会,我现在很激动,以前想好跟你见了面说的话全都忘了怎么说,你叫孙连翘是吧,是你爷爷给你起的名字吧,你母亲是医馆大夫,父亲是染坊老板。

“你净扯我妈是产科医生,我爸是服装厂老板。”孙连翘打断了他的话,然后他自己愣了一下。

“没错判官是这样跟我说的,说你这一世有着差不多的家世背景,不然我可能再找十年也找不到你。”和筝看着他的眼睛说道。

孙连翘仿佛被雷劈了一样,心想卧槽现在的骗子这么下功夫的吗连自己的背景都调查了个干净。想到这里孙连翘掏出手机,说要去个洗手间。和筝说我能跟你去吗,我怕你跑了。孙连翘说算了我不去了,然后开始给自己爸妈打电话。

孙连翘一边问爸妈最近有没有人给他们打电话要他们打钱,一边叮嘱自己的爸妈最近千万小心,骗子真是花样百出,故事编得花儿一样的专门骗你们这样的中老年妇女和妇男。在得到爸妈“最近二三十年只有一个骗子恶意骗钱骗得我俩老泪纵横那个骗子就是你”的回答之后,孙连翘一边说:“骗子没回报给你们我可是有回报呢,你们给我交学费我不是慢慢儿还呢么,银行贷款也没你们催的急啊,周末回家我买点牛肉回去咱们吃火锅吧木啊”,一边看着和筝慢慢变得无奈的脸色。

电话挂了之后。

“你还想说什么?”孙连翘把手放在桌面上。

“所以我怎么才能让你相信呢”,和筝突然正经起来,“你等一下,当年判官给我的能力是全视角意念感知,是方便我寻找你的,这个能力的范围只有一百平米,听起来是个非常没用的超能力。但是也确实是这个没用的超能力,帮我找到了你。我一直按着我心目中你的样子来意念感知,找了很久很久换了好多个城市,没想到我找到你的时候,样子竟然和当年一模一样,只是那时候你走的时候只有十七岁。”

“所以呢?”孙连翘有一丝的动摇。

“这个超能力在意念感知的时候,被感知的人会失去意识几秒,所以我平时也不怎么敢用,怕出事,尤其是对集中注意力做事情的人,几乎没有使用过。你记得自己上个月16号有没有曾经失去意识过几秒钟,就是在望山广场旁边有个熟食店那个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

孙连翘一瞬间就慌了,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对面的人,因为这件事他从来没对任何人说过,他真的以为是信号灯坏了。

“对了还有”,和筝的眼里的最后一点无奈和苦楚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缓缓增长的温柔,“几百年前的七夕,你给我写的情书,我其实已经回应你了,在你的口袋里我放了一封信,里面只有一个字,左边是心,右边是阅,是我自创的字,我想你那么聪明,回去看到一定能明白我的意思。”

和筝说的嘴唇有点干得起皮,他顾不上喝茶,因为孙连翘说:“是我已经知晓了你的心意并且我也心悦你的意思吧。”

和筝以为孙连翘想起来了,他松了一口气,双手抹了一把脸。

然而孙连翘说:“你也说了我很聪明,这是我猜到的,因为我身上就有这么一个奇怪的胎记,就在我的腰侧,我小时候只是觉得这个胎记很特殊,甚至觉得是我爸把我打晕了带我去纹的,后来我长大了和我妈说起这个,我妈问我你猜是啥意思,我当时也是这样说的。”

“我真的很难接受世界上居然真的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说实话这对我有点儿不公平,我凭什么要承担一个死了几百年和我毫不相关的人的记忆与情感,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普普通通的活在这世上,我有我的家人朋友,我爱的事业爱好和理想,然后从天而降这么大一个锅,逮谁谁受得了。”

和筝心里忽然疼起来,他说:“对不起,是我唐突了。”然后他觉得自己这十年似乎是做错了,自己一厢情愿地找了那个人那么久,没想到给别人带来那么大的麻烦。他回想着这十年来辗转过的每一个城市,每次使用意念感知的时候,当他看着一个金色的光圈掠过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每一次都是失望而归。

那天他买了鸡翅回家,完全没抱希望地走在那个十字路口,像往常一样寻找可能的目标。直到那个前面站着的男人回过头来,正好视线和他对上。

和筝当时吓傻了一样,急急忙忙感知那个男人,因为他长得和孙连翘简直一模一样,只是比几百年前和他差不多高的孙连翘高了些壮了些。当那个金色光圈掠过他突然变成红色的时候,他就知道,他终于找到了。

后来他通知了判官,说自己找到了,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和他接触,一个三十岁的大学老师紧张得像个小学生一样。于是判官先生出了文章开始时的那个馊主意。不过似乎还挺管用。

“和筝”,孙连翘叫了他一声。

“啊,”和筝回过神,“那……就这样吧,我……先走了”。说完他拿起了椅背上的推销专用西装外套,“单我买过了。”说完他转身就向外走。和筝有点想哭。

“那下一次什么时候见面?”和筝听到孙连翘的声音。

“啊?”和筝非常震惊。

“我是说,我不想承担几百年前那个孙连翘的记忆也不想拥有他的情感,我就是我自己,我的性向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喜不喜欢你也是我自己的事情,刚巧您和我失去意识那天对视到的还挺喜欢的提鸡翅小哥长得一模一样,所以,您愿意和我从第一步开始吗?”孙连翘突然给了一个龇牙的微笑。

和筝心里翻江倒海,他走过去,俩人伸出右手握了一下,仿佛领导会晤。

和筝回到家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判官。

“您不知道,那时候那个红圈亮起来的时候我甚至想蹲下就哭。”

“啊?”判官很惊讶,“那个圈不是蓝色的吗?你说那个是孙连翘最喜欢的颜色。你等着我问问怎么回事。”

后来和筝知道了真相:是月老干的,说要是找不到孙连翘,也能找到其他能和你共度余生的人,于是就把那个圈替换成了红线的颜色。


评论

© 虹色优托品 | Powered by LOFTER